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和美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二林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溪州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去年,女兒以優異的成績被南方的一所私立高中錄取了。她對新的學習生活充滿憧憬:那兒離海很近的。我知道她的心思,對一個鄂西北山區的孩子來說,有機會看海確實是一種誘惑……我幫著女兒收拾東西――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東西收拾,那是一所全免費的學校,但心里總覺空落落的,心疼又不舍。 女兒是跟隨高年級的同學集體乘車去的。檢票口,我笑著和女兒擁抱作別,女兒瀟灑地拍著我的后背:“放心吧,老媽。”我看著女兒背著雙肩包走進檢票口,乘電梯進入候車廳,她轉回頭向我擺擺手,很快就被洶涌的人群挾裹著看不見了。老公說,走吧。我突然間感覺渾身無力,就像那個我體內一直支撐我的東西,被人一下子抽走了。 女兒去了遠方的學校,天地俱靜,樓梯上沒有女兒跳上跳下的身影,耳邊也聽不到女兒哼歌聲。我的時間也一下子空閑了起來。我不用三餐按時準點,跟打仗似的,不用下雨天打著傘守在校門口等她,也不用陪她寫作業至深夜,再不用為她上網打游戲而絮絮叨叨……我不用做很多很多的事。幾天的新鮮勁過了,我的心里就布滿失落與牽掛。老公說:“你說這孩子不在家,大人是不是都沒有精神?” 記得女兒小時候,我牽著她的手送她上幼兒園,她是那么膽小,在巷子這頭,我告訴她:“快去上課吧,媽媽看著你走!”女兒總是找出許多理由,有毛毛蟲了怎么辦,有大灰狼了怎么辦。我說,不用怕,有媽媽的目光保護你呢。女兒見我態度堅決,只好戀戀地松開手,“說好了,你得一直看著我。”我點點頭。女兒開始跌跌撞撞往前跑,一直跑到幼兒園門口。她不敢停下來,也不敢回頭看,那可憐的模樣讓人心疼,但我還是決定放手,堅持培養孩子走自己的路。 我上大學那年,爺爺已中風偏癱,知道我要走,他費力地搖著輪椅要送我。用渾濁的雙眼,打量著我,好像要把我永遠裝在他的眼睛里。我撫摸著他青筋暴起的手,安慰他:“好好養著,我放假了就回來看你。”誰知,這次分別竟是永別,疼愛我的爺爺不久就永遠離開了人世。 讀龍應臺的《目送》,我深深被她細膩、溫柔、傷感的文字所感染。其實人生就是一次次目送。我們目送著孩子慢慢成長,目送著他們獨自去飛翔,也目送著父母一天天老去,我們卻無力挽留。我們惟默默目送,用這種深切而難以割舍的儀式,傳遞著親情溫暖與幸福。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閉目,卻無眠;啟唇,然無語。回車鍵刪去難言之隱。黑夜里只留下手機屏幕微弱的光芒和塞在耳機里的茫然。 他在離別信中告訴我說七年后我們一定會復合,而我們的故事還能繼續。誰曾想這竟成了一個未解的承諾。 2017——2021。我估摸著,這是第五個年頭了。 多雨的廣東,和福建隔了幾個小時不到。可我只知道他在福建龍巖,其他的一無所知。明明一輛列車就可以將內心躁動的我送到他身邊,可我連發出消息的勇氣都沒有。終究還是帶著遺憾回到了北方生活。 我們的故事開始于2017,也結束于2017。一首歌,一個游戲,一個男團,一座城市,一種習慣。這大概,是我和他全部的交集。日月交替的幾年,游戲下架,男團解散,面對朋友推薦的游戲我也婉言相拒。就連這個被我背的滾瓜爛熟的QQ號也再也沒有更新過。只是唯一不變的習慣是抽空翻翻這個在列表底部的灰色QQ。 四年,杳無音信。 我是要強的女子。從不輕易屈服于人下,就算再難受也會嘗試控制,甚至可以變成另一個人去坦然面對。也許出于這個原因,在他最后的問候中我也未曾挽留過。縱使再多不舍,但礙于沒有結局的未來。我選擇讓回憶停留在2017。 利索的短發,黑框眼鏡,成為我的標配。在沒有他的世界,我摘過三月江蘇的桃花,去過五月鹽田的海港,曬過八月大梅沙的陽光, 走過十二月午夜鄭州的街頭。這些地方很美很特別,雖然喜悅無從分享,雖然心中總是空落落一片。 晨起暮落,又是一日。葉嫩雪融,又是一年。 四年,不負家人期盼,我拼盡力氣,登上耀眼的舞臺,展現自己的風采,再也不是那個被他肆意凌辱卻無力反抗的灰姑娘。就算在夜晚十二點會因為大腿韌帶的拉傷而疼哭,會因為受到不懷好意的攻擊質疑而自卑,會因為焦慮發作的痛苦而自閉無助,可一想到他,我又默默塞上了耳機,放著不相干的歌曲,只為了年少那個幼稚沒有期待的約定。 四年有風有雨,驕傲的我也在焦慮中碎成了玻璃片。我可以緘默不言幾個星期,也可以暴躁焦慮讓朋友避而遠之。有時候世界都是灰色的,我什么也看不見。所以離開了喧鬧歡笑,總是獨自一人。在那些只有灰色的時間,我更喜歡呆在房間寫日記,就當作他可以理解我,在我身邊從未離開。 我不得不承認長發的女孩子多么惹人憐愛。可因為自己要強的性子,總覺得長發不適合自己。故而斷了聯系后,再也沒有留長過。其實哪有什么合適不合適,只是自己為了逃避和逞強而佯裝的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罷了。 對于他其實沒什么好說的,我甚至已經開始忘記他的面容。只是夢中不斷的重復著各種與他重逢的場景。對于約定,我確信他已經忘記了,不然怎么會四年都沒有一點動靜呢? 一根皮筋,束起我的長發。一支筆,我的青春才開始。五點半的鬧鐘,十一點半的牛奶。生活繼續忙碌,陽光依然溫暖,沒有勇氣寫下去的小說就呆在日記簿里,伴隨記憶中的他留給未來。 張曉峰,若能相見,那最高處見。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田尾長新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田尾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大村長新冠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芬園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6p5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